close

前陣子聽說老爸的機車壞了,我家兄妹三人就集資讓老爸去買了一輛新機車。但是過不多久,就聽到老媽的抱怨傳來,說是老爸的新機車太重了,老媽完全牽不動,所以變成出門都得抓著老爸載她出門,實在很不方便。

正愁著不知該如何解決這個兒女的孝心造成的困擾時,我收到了一封E-mail,原來是通知我可以參加【emoving Shine 電動自行車】的試乘活動。呵呵…這真是上帝巧妙的安排,我們兄妹三人才正在討論是不是要幫老媽買一輛電動自行車,因為最近看到電視上的廣告說有著「免牌照、免駕照、免加油」的三大優勢,這根本完全就是為了方便她在嘉義去找朋友、買菜、補貨時的最好交通工具啦。因為老媽騎的距離都不會太遠,也不會載太多東西,電動自行車看來就是最好的選擇,所以立馬就跟在和平西路二段的北區旗艦店預約了試乘的時間。

20171207 001.jpg

到了試乘的當天,雖然下了整天的雨,但是我心中可是有著滿滿的期待,希望老媽的難題可以得到圓滿的解決。

活潑的店員挪去了我稍微怕生的尷尬。他輕鬆的說明不但讓我對電動自行車有進一步的認識,也對Shine這一款車有了更多的了解。原來,扣掉電池,Shine竟然只有不到40公斤,而電池竟然也只有5.3公斤,這樣的負擔對老媽來講根本就是稀鬆平常的重量。當場,我也試著抽出電池看看如何操作充電,相信簡單的流程也不會造成老媽的困擾。20171207 004.jpg

為了怕老媽不會操作電動自行車,我當場先試騎看看。其實我自己也是第一次騎電動自行車,原來它發動的方式跟一般的機車一模一樣,只是它沒有引擎發動的聲音,所以廠商貼心的在儀表板上設計了辨別的方法,就是在儀表板的左側在未發動前會有一個圓弧箭頭包著的閃電符號,發動後符號就不見了。而且最大車速是25公里/小時,貼心地符合老媽不騎快車的需求。我還驚喜地發現Shine完全沒有一般機車”隆隆”的引擎聲呢!

20171207 005.JPG

我前前後後的品評了一下Shine的外觀,它有著時尚歐洲風格的設計感,騎起來有一股現代版「羅馬假期」的fu~。我覺得老媽內心深處的公主魂應該會被喚醒吧。再怎麼樣,這輩子也應該走一次「凱薩琳赫本」風吧!

接下來比較惱人的是,老媽到底會想要「精靈白」、「太妃金」,還是「騎士銀」呢?我個人是投「太妃金」一票啦。

20171207 002.jpg

20171207 003.jpg

還有,還有,政府現在正大力推廣淘汰二行程機車先購電動二輪車的補助方案,詳情可在官網連結查詢喔。官網連結:http://www.e-moving.com.tw/

(此篇文章與中華汽車合作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